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訊息公告

縣府綠能推動專案辦公室參訪王功風力發電案場與 彰濱太陽光電新建工程案場

為順利推動台西綠能專區計畫發展,於107年8月8日由本府建設處處長與綠能推動專案辦公室主任帶領下,前往彰化縣王功風力發電案場及線西太陽光電新建工程進行參訪,由新高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星能股份有限公司接待,並透過簡報資料介紹及實地現勘,加速瞭解彰化縣風力發電及太陽光電計畫內容與執行現況。
王功風力發電案場由新高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陳總經理說明,此案場設置小型風機432支,單機裝置容量為3瓩,總裝置容量約為1.2MW。目前案場設置工程業已完成,預計八月、九月得與台電進行併聯,就可以看到實際運轉的盛況,並期待未來能帶動在地光觀光發展,展現綠能設施與在地生活結合之榮景。
後續前往彰濱工業區太陽光電新建工程案場參訪,由星能股份有限公司進行簡報說明,此案場為台電公司因應中央政府政策,將彰濱工業區所原訂設置火力發電廠場址的140公頃土地,轉型為目前全台灣最大規模的地面型太陽光電廠。此案場同時也結合環境景觀設計與生態教育規劃,總裝置容量約為100MW,預估工程經費約新台幣58億元,預計今年十一月先完成20MW相關建制工程,包括太陽光電發電設備之基樁、支架、161瓩電氣室、土建工程以及相關管線工程,將來完工後年發電量約1.3億度。透過星能股份有限公司黃副總說明,必須要完整掌控進度與流程,且必須要有良好的規劃排程才能如期完工。
雲林縣政府綠能推動辦公室表示,透過此次參訪王功小型風力發電案場及彰濱太陽光電新建工程案場,對於雲林縣台西綠能專區中規劃小型風力發電案場設置與大規模地面型太陽光電建制工程,以及與結合在地觀光產業與綠能教育推廣事項,有更多更明確的景象與畫面可供參考,並且對於後續實際施工情形與將來會遇到的問題有更進一步的了解。是以,本府針對台西綠能專區或不利農業經營區相關綠能設施的規劃,將秉持更審慎更積極的態度,以期未來能順利進行並達成「農業」與「綠能」雙首都的目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