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訊息公告

2018雲林龍舟賽在「雲林版日月潭」 口湖鄉宜梧滯洪池舉辦

雲林史上第一次龍舟賽,將於6月16日至6月18日端午節期間,在被暱稱為「雲林版日月潭」的西南海角秘境口湖鄉宜梧滯洪池盛大舉行。本次活動,於16、17二日將有116支隊伍同場競技,爭取進入18日決賽門票,為期三天的賽程精彩可期。
為了接軌國際,雲林縣政府特別訂製8艘台灣自製的競技龍舟,船身是以玻璃纖維打造,而有別於傳統木造龍舟,該龍舟重量較輕,速度也較快,對於初次參賽選手,大大提升操控性及參與感,且兼具環保功能,不但易於保存外,亦可重複使用。
在這次參賽隊伍中,綠能好風光聯隊由建設處、財政處及主計處聯合組成,由於首次舉辦龍舟比賽,各單位均有參加之意願,但因單一局處人數不足,與綠能相關單位組成聯隊,由建設處蘇孔志處長擔任領隊,代表雲林風光綠能,共同在雲林龍舟賽中爭取好成績。
雲林縣內的再生能源業者也組隊參與本次活動,角逐隊伍有「天泰能源龍舟隊」、「台灣速力太陽能源」、「風起雲‧永」、「達德能源」等隊伍。其中達德能源由王雲怡董事長擔任領隊,分別帶領男子隊「Team wpd」與「w wpd」女子隊共同參與。「Team wpd」是由19位台灣及德國的離岸風電工程師們組成,各個臥虎藏龍、見慣大海的白浪滔滔;「w wpd」是由12位OL參賽,這群OL可說是台灣風力發電的先驅,總是勇於嘗試、突破,期望能拿下好成績!
建設處蘇孔志處長:「在這次龍舟錦標賽中,將上演著『北風與太陽』之間的競爭,而在這次競賽中,究竟是北風還是太陽會贏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本次雲林首次舉辦的第一屆龍舟賽,活動預計精彩可期,歡迎民眾於端午佳節期間,來雲林縣口湖鄉的宜梧滯洪池一同共襄盛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