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訊息公告

雲林縣申請「綠能屋頂全民參與」獲得能源局核定補助

經濟部為推廣「綠能屋頂全民參與」,以「民眾零出資、政府零補助」為推動原則,結合直轄市、縣(市)政府行政資源與發展潛力,擔任平台整合在地屋頂,遴選太陽光電營運商承租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透過政府綠電躉購補助,估計屋主可拿回廠商綠電躉購的一至二成租金收入。
本縣陽光充足、日照時間長,目前太陽能光電裝置容量為全國第一,並配合行政院推動之「綠能屋頂全民參與」政策,於本(107)年2月27日向經濟部能源局提出申請,並於107年4月25日獲得能源局核定補助金額500萬推動經費,計畫執行時間為107年5月1日至10月31日。預計本計畫推動之效益如下:美化屋頂市容、改善空氣品質、提供就業機會、穩定電力供應、達成中央政府非核家園等相關效益。
本縣在推動再生能源方面,已於105年8月成立綠能推動專案辦公室,專責作為中央政府與本縣在綠能轉型及能源發展上之溝通協調窗口,積極推行政府綠能及節能減碳等政策及輔導申請,期望為「農業、綠能」雙首都的目標付出一份心力,藉由推動太陽光電發電設備等之設置,與全體縣民共同打造低碳城市,邁向綠色家園。
綠能屋頂的推動政策,除有賴中央與地方政府合作外,更期盼透過全民之共同參與,讓原訂於114年達到3GW屋頂型太陽光電的長期推動目標,能提前5年,於109年達成,早日達成能源安全、綠色經濟及環境永續之願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