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訊息公告

雲林縣政府推動綠能園區 落實減少碳排放
雲林縣政府長期推動綠能產業,近年更積極籌推動綠能園區等重大政策,雲林縣府建設處蘇孔志處長前表示,2015年聯合國氣候高峰會中通過《巴黎協定》生效,碳權和排碳成本已倍益關注,雲林縣政府對此也相當重視;然而減碳並非一蹴可幾,必須先建立正確的觀念,透過知識的傳遞,從法規、實務面一步步落實,縣府希望透過相關座談會及說明會等讓更多人瞭解減碳的目的與理念,從而進一步減少碳排放量。
一般常將氣候變遷簡化為『節能減碳』,甚至連政府也帶頭呼口號,這樣的說法不能說完全不對,但卻把氣候變遷議題窄化。減碳已經進入將SDGs、性別、人權、原住民、世代公平及氣候正義等概念帶入,換句話說,氣候變遷已經不是單純的環境議題,而是更廣泛的發展議題,企盼人們更加重視此項議題。
另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副執行長林子倫指出,行政院已責成經濟部標檢局進行規畫,將與地方合作,發展綠電憑證之認證機制和交易平台,創造綠電市場化的有利條件。因此國家再生能源憑證中心籌備處已於本〈106〉年4月21日成立並揭牌,憑證可追溯綠電來源,將成為能源轉型及綠電發展加速器,未來可望成為國際認可的「綠電身分證」,並期待更多再生能源系統業者多加申請綠電認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