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訊息公告

【活動訊息】雲林縣太陽能及風力發電業者與縣民媒合說明會
雲林縣太陽能及風力發電業者與縣民媒合說明會
一. 緣起
雲林縣為台灣最風光的縣市,其平均日照達3.51小時,且每單位(kW)的太陽能板每日平均發電度數可達3.66度以上,換算每年發電度數高達1,300度。此為雲林縣得天獨厚的天然優勢之一。
台灣本島西海岸從桃園到台南以北、以及澎湖等外島,因有強勁的夏季西南氣流與冬季東北季風吹襲,被評為世界級的好風場,然雲林縣沿海地區面積廣闊的海域為一風能佳、平穩、少亂流之風場環境,提供雲林一個開發風力資源之可行途徑,此為雲林縣得天獨厚的天然優勢之二。
雲林縣目前成立跨局處運作的「綠能推動專案辦公室」,積極輔導縣民安裝再生能源系統,並結合各國內外綠色能源集團,加速全縣推動綠能產業發展。
二. 目的
達成2025年非核家園是大家共同的目標,再加上目前台電備載容量在夏季尖峰用電時供電吃緊,為解決用電問題開發新的潔淨沒有汙染的替代能源,正是刻不容緩。
本縣雖為農業重地,太陽能發電全國第一,再加上目前本縣台西工業區確定轉型為太陽能專區和我們不利耕作下陷區共有13區這正是雲林縣發展太陽能發電的優勢條件。
風力發電是潔淨無污染的再生能源,除無須依賴燃料外,也不會產生空氣污染或輻射問題,是兼具環境保護與提升國家能源自主的重要資源。
為促進地方繁榮,協調業者以整體開發的方式來推動,同時鼓勵太陽能與風力發電業者於雲林縣投資設立發電廠,希望太陽能與風力發電業者,針對雲林縣太陽能與風力發電業者提出開發方案和建議,透過討論意見交流,為太陽能與風力發電業者與雲林縣縣民建立交流與合作管道,促進太陽能和風力發電快速開發,創造民眾、縣府、與投資者三贏的多元效益。

相關網址:報名網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