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訊息公告

雲林縣將透過綠電憑證邁向綠能城市
在這個注重地球環保與關注再生能源發展的時代,電業已成為現今綠能產業中最值得探討的主題之一。對大型企業而言,勢必可藉由使用綠電來提升整體企業形象。然而,對於綠能產業的相關投資,均須有一套完整且專業的認證制度,評估並確認綠能產品的技術與標準,方能讓企業以及金融業提供資金進行綠能建置。因此,雲林縣政府目前正積極朝著綠能產業的方向前進,將再生能源建置完善後,透過綠能憑證機制,冀望能為雲林帶來商機並成為台灣最佳的綠能城市。
關於綠電憑證相關事宜,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已於106年4月21日成立「國家再生能源憑證中心」籌備處,以推動自願性再生能源憑證認證。未來將由第三方公正單位對生產綠電和購買綠電者均予以認證。對廠商而言,以綠電抵換排碳量之方式,可與國際接軌,並爭取綠色供應鏈及廣大商機。
目前國家再生能源憑證中心籌備處隨即展開一連串的推動工作如下:
第一、在制度建立方面:向歐美、日本等國際憑證系統取經,以期完善國內憑證運作機制。
第二、與業界溝通方面:除與Apple及微軟等國際企業溝通外,並向國內憑證需求方(如國際綠色供應鏈)等廠商召開說明會,取得各界對於憑證制度設計和實施方式的認同,及參與憑證制度運作的意願,以確保我國憑證制度能與國際鏈結。
第三、建立嚴謹的查核及查證制度:走訪國內大大小小的再生能源發電設施,如水力、風力及太陽光能、沼氣生質能及地熱等等,發電端經過憑證制度嚴謹的查核及查證程序,確認其實際發電量,以建立我國憑證的公信力。
縣府將積極配合中央綠能憑證申請機制,並有效宣導推廣,讓綠色能源市場及綠色產業供應鏈加速形成,並能在雲林的土地上永續發展,也讓雲林縣民對縣政府提出之綠能政策信心更為增加,落實「綠能、農業」雙首都之目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