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訊息公告

雲林縣政府將與沙崙綠能科學城建立連結與合作模式
雲林縣政府於106年7月24日,由建設處蘇孔志處長帶領縣府與虎科大團隊,前往沙崙綠能科學城參訪並交流綠能發展,縣府在會中提出雲林縣太陽光電總裝置容量共317.33MW,累計同意備案裝置容量全國第一,未來幾年內裝置容量將達2GW以上的目標。
沙崙綠能科學城籌備辦公室執行秘書王宏元博士對於台西綠能專區相當感興趣,台西工業區編定成離島工業區已26年,目前多從事漁產養殖業,其中公有地約佔3成,私有地約佔7成,面積達1,163.34公頃,已調查有意願地主所佔面積比例達80%以上,對於雲林縣未來綠能專區開發表示前途看好。而即將成立的雲林能源控股公司,也將加速雲林縣推動綠能的發展。王博士也表示離岸風力發電將逐步展現潛力,雲林縣綠能多方發展表示肯定。
王博士在會中說明沙崙綠能科學城將透過綠能科技四大主軸(創能、節能、儲能及系統整合)之推動,以創新研發下一代新興綠能產業技術,並以沙崙綠能科學城來活化現有綠能產業、帶動創新產業及串聯產官學資源,打造綠能創新產業生態系。
最後蘇處長寄望雲林縣與沙崙綠能科學城籌備辦公室能夠在儲能科技推動方面是否有合作的空間,王博士表示樂觀其成,只要雲林政府有意願,沙崙綠能科學城方面願意與縣府簽訂相關的合作備忘錄,期望有進一步的接觸空間,達成共創雙贏的局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