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訊息公告

雲林縣政府與台電攜手合作共創綠色雲林
雲林縣一直以來積極發展綠色能源,其中在太陽光電裝置量已達267.5MW,占全國20.6%比例穩坐榜首。但縣府與台電都已意識到雲林地區面臨嚴重饋線不足問題,因此於106年7月26日下午於縣政府,由雲林縣建設處、台電公司雲林區處與虎尾科技大學團隊共同商議解決問題,希望能共同帶動雲林縣綠色能源發展。
目前雲林縣已申請核准之太陽光電與風力發電合計容量已超過2GW,現有的配電站與饋線已無法負荷,尤其在沿海地區,甚為嚴重,因此台電在這方面也提出短期因應方案,計畫於沿海三個變電所增加主變容量,以供應小容量系統併網。
但此方案也遠遠不足以因應勢不可檔的再生能源發展,面對不利耕作區與台西綠能專區等大容量再生能源的需求,台電公司計畫由特高壓系統直接併網,可以免去變電所容量承載之限制,達成友善併網,陽光雲林的目標。
建設處蘇孔志處長認為台電此併網規劃方案,猶如天降甘霖,對於本縣未來再生能源發展找到一條可行的出路,在此之後縣府也會與台電保持密切聯繫與合作關係,辦理各項說明會,解決民眾心中的疑惑,免除不必要的抗爭,共創三贏。
縣府也在會議中提到雲林縣停電通報機制的檢討,主要針對縣內抽水站及防潮閘門是否能穩定供電問題,今年梅雨季於雲林地區造成多處的淹水災情,因縣府也特別關注威脅人命生命財產安全問題,未來希望台電能優先協助解決此區停電問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