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訊息公告

台電總公司主動拜訪雲林縣政府 並就雲林縣能源公司的成立表達高度合作意願
為因應2025非核家園,雲林縣政府配合中央政策積極推廣再生能源,建設處長蘇孔志表示未來台西綠能專區有三大重點工作目標,分別為何時發出第一度電、地主意願調查、土地整合規劃及成立能源控股公司。
台西綠能專區以縣府為開發主體,除了透過行政院、中央相關部會協助法令障礙釐清、排除及編列補助經費,並請台電協助相關基礎建設及饋線問題。
因應台西綠能專區之開發及後續雲林縣再生能源的推動工作,雲林縣政府預定以成立雲林能源公司模式進行相關工作,在初期主要以配合台西綠能專區的開發工作協助進行土地整合為首要業務,經由縣府把關,協助地主及業者開發台西綠能專區開闢三方新財源。台灣電力公司於106年8月4日由台電公司董事長特助許慧明率再生能源處、新事業開發室及雲林區處拜會本府,台電公司許特助表示期望透過綠能政策讓台電公司與雲林縣政府雙方結合發展綠能城市,同時也表態非常有意願投資雲林能源控股公司,期待雲林縣政府提供招商計畫及後期運作規劃再作更進一步的評估。
建設處長蘇孔志表示國內能源業者及國外投資業者均對雲林縣政府成立雲林能源控股公司抱持高度投資興趣,銀行業者也有濃厚的合作意向,台西工業區轉型綠能專區當地地主大部分有高度共識,透過行政程序土地整合後,將可加速推動專區發電,但除了土地整合、行政程序等協調工作外,基礎設施等電網之建構架設也十分地重要。過去台電與縣政府之間,不管在再生能源的推動或是台灣燈會之籌辦,一直都有很好的合作經驗,對於台電主動表示願意參與雲林能源公司的籌設,縣政府也相當高興。未來也將進一步與台電總公司保持密切聯繫,希冀未來帶動產業發展綠色供應鏈與國際接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