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訊息公告

雲林縣推動綠能、節能工作屢獲各界肯定
雲林縣擁有全臺難得的「好風光」,再生能源豐富且深具發展潛力,平均日照達3.51小時,且每單位(瓩)的太陽能板每日平均發電度數可達3.66度以上,更為全臺各縣市太陽光電裝置容量第一名之縣市,累計達599.23MW。雲林縣之再生能源發展,除既有之先天發展優勢外,近年更積極配合中央相關綠能政策推動成效卓越,提前達成2025年「非核家園」之目標。
雲林縣政府在綠能政策上,縣府各局處及同仁秉持李進勇縣長為「農業、綠能雙首都」的施政理念,持續推動再生能源及節能措施等相關工作,此等努力也在本年度分別得到來自中央政府、NGO公民團體,及產業界的肯定,成果豐碩。
雲林縣於今年7月由經濟部能源局評定『再生能源推廣成效優異』為績優第二名佳績,107年度再生能源裝置增設容量為全國第二名;另本縣因積極推動屋頂型、地面型太陽能發電、漁電共生規劃、陸域及離岸風電設置規劃與生質能(沼氣)發電等多元化發展綠能之實績,於今年9月由「能源轉型推動聯盟」評比於能源政策推動評選非六都縣市為第二名;台灣環保聯盟評比四大項目中,於反核、節電/節能、再生能源推廣及減碳等,於能源方面施政為第一名,於整體評比非六都縣市為第二名;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評比中,雲林縣為友善服務縣市第二名,個人獎項由本縣建設處蘇孔志處長榮獲最友善服務主管,並於9月19日Energy Taiwan 2018進行頒獎。
建設處蘇孔志處長表示:本縣在推動再生能源方面,感謝中央政府、NGO公民團體及產業界等肯定。仍會持續推行中央政府綠能及節能減碳等政策,期為「農業、綠能」雙首都的目標付出一份心力,藉由推動太陽光電發電設備等設置,與全體縣民共同打造節能城市,邁向綠能家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