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訊息公告

家家綠能屋頂 發電大家一起來 打造雲林綠能城市
雲林縣陽光充足、日照時間長,目前太陽能光電裝置容量為全國第一。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充裕穩定的日照,平均每天可發電3.51小時,一般住家閒置屋頂若設置光電,除可增加收入,並可同時增強隔熱功能,減少使用降溫設備的耗能,節省能源,一舉數得。


經濟部於近期宣布「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行動方案」,採「政府零補助、住戶零出資」方案,技術及資金都由廠商負責。透過政府綠電躉購補助,估計屋主可拿回廠商綠電躉購的一至二成租金收入。國內為數龐大的鐵皮屋頂涉及違法,難以發展太陽光電屋頂,因此內政部研擬訂定方案,將屋頂綠能設備跟既有違章建築脫鉤。屋頂綠能設備跟違章建築的結構若是分開,或是僅柱子為共構,該違章建築一樣可以拆除,「綠能屋頂政策」之實施並不違背現有之建築法規定。


屋頂日照就能變黃金,太陽能光電設備利用屋頂上閒置空間,自行設置或出租予系統業者,除賣電或租金之收入外,並可降低室溫,減少冷氣使用耗能,達到節省用電的效果。利用屋頂發電,提高資產使用率,每月既有額外收益,及有效阻隔熱能(約可降低頂樓室溫2~4度)實為非常划算之投資。


雲林縣政府在推動再生能源方面,成立綠能推動專案辦公室專責單位,加速綠能設施容許同意書審查及核發,積極輔導申請,將逐漸朝向低耗能、低污染及再利用能源等方向轉型。期望為「綠能、農業」雙首都的目標付出一份心力,藉由推動太陽光電設置,全縣民共同打造低碳城市,邁向綠色家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