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訊息公告

雲林縣太陽光電發電設備媒合會於斗六工業區開講
於2016年聯合國巴黎氣候協議實施後,減碳議題成為國際上最熱列討論的項目之一,除了國家具有減碳的義務外,企業更是肩負最重要的責任。同時,我國於2015年通過溫室氣體減量管理法,並要求企業要符合排碳要求的法定責任。使用綠電就是企業減碳最重要也最有效益的手段。
企業使用綠電,不但能提升企業之環保形象,落實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簡稱CSR),更能提升綠能發電產品之產值,促進低碳產品之國際競爭力,亦可作為銀行融資保險之依據(赤道原則)。
雲林縣擁有全臺難得的「好風光」,再生能源豐富且深具發展潛力,平均日照達3.51小時,且每單位(瓩)的太陽能板每日平均發電度數可達3.66度以上,更為全臺各縣市太陽光電裝置容量第一名之縣市,截止8月底累計達599.23MW。因此,企業設置再生能源發電設備不但可以落實環境保護之社會責任外,也是一個具有經濟效益的投資。
為使民間企業及社會大眾瞭解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系統之效益,以落實再生能源在地化之推動,並配合中央再生能源憑證申請機制,讓綠色能源市場及綠色產業供應鏈加速形成,能在本縣的土地上永續發展。雲林縣政府綠能推動專案辦公室預計於10月16日(二)下午14:00~16:30,於雲林縣斗六工業區服務中心會議室,由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及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公會郭理事長,講授有關台灣再生能源憑證運作機制介紹及太陽光電設備案例分享等議題(報名連結https://goo.gl/4G6NwL),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