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訊息公告

雲縣首家長青光電食堂啟動 邀請企業公益認養太陽光電設置

雲林縣政府近年致力推動老人福利措施,以長青食堂為開端照顧縣內長輩,做為全台太陽光電發電量前三名的縣市,今(12/20)與在地深耕之太陽光電業者合作,由建設處長李俊興代表縣長張麗善於台西鄉溪頂社區長青食堂,與3家業者簽署公益認養備忘錄,成立首家長青光電食堂示範案場,期藉由促進長青食堂結合設置太陽光電,將再生能源躉電自用,提供食堂節電及綠電收益創造永續資源。現場更有副議長蘇俊豪、議員林深、黃淑鈴議員助理、台西鄕長林芬瑩、台西鄕代表會主席李文來、韋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胡根地、雲豹能源科技有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張建偉、銓泰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蘇玉姿嘉賓,共同見證雲林首家光電食堂建置的啟動。

 

 

S__26304711S__26304711

 

建設處長李俊興表示,本縣目前太陽光電的裝置容量為935MW、發電量5.26億度,為全國第二名,而未來的重點發展除了持續在農委會所劃定不利農業經營區域推動太陽光電建置外,也積極推動學校設置光電風雨球場、長青光電食堂等,瞭解綠色能源是未來趨勢,亦支持綠能在「地盡其利」的狀態下進場,期能夠永續經營且帶動地方發展。

 

李俊興指出,為示範推廣「雲林綠能上場 長青光電食堂」計畫公益綠電認養,雲林縣政府特邀請長期投資雲林的三家太陽光電業者韋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雲豹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銓泰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為長青光電食堂計畫領頭羊,體現企業社會責任、回饋鄉里,雲林縣長張麗善親臨現場,與太陽光電業者簽署長青光電食堂「太陽光電設置公益認養合作備忘錄」,並於現場勘查未來太陽光電設置後的能源應用配套,預估總裝置容量約12瓩,每年發電量可達16,000度,可減少排碳量超過9,000公斤,約相當於2,500台冷氣一天的排碳量。

 

雲林縣政府大力促進企業與長青食堂媒合,縣府邀請在地企業加入綠電公益認養的行列,除可完善企業社會責任的推行,還可落實老人照顧,與雲林縣政府共同建構高齡友善的幸福城市,回饋鄉里。有關「長青光電食堂」詳細資訊可洽雲林縣政府綠能推動專案辦公室(05)5523447。

相關網址:雲縣首家長青光電食堂啟動 邀請企業公益認養太陽光電設置

TOP